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所新闻 > 正文
我校人文学子在2021年第五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江南大学教育技术系公众号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分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支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主办,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 “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作品大赛中,我校人文学院教育技术专业、汉语言专业、小教专业等学生的参赛作品喜获佳绩,获得6个一等奖,6个三等奖。


2021年“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于201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举办到第五届,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地区(含港、澳、台)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在籍在读学生的一项大型赛事,大赛以“放飞梦想,创显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关注教育发展、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其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的兴趣与潜能,在关注教育发展、理解教育需求的基础上,面向教育真实需求进行作品开发。在完成作品的同时,提高面向应用、追求价值实现的意识,进而通过学以致用的创作实践提高综合素质。

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37所高校的近2683件参赛作品,13000多名高校学子参与评选,通过多位专家匿名评审,最终进入决赛的有829个作品,其中包含了我校人文学院的12个作品。

人文学院历来对学生比赛较为重视,在iteach比赛开始前,学院高度重视,由教育技术系高红老师、钱逸舟老师牵头组织了针对全院学生进行的“互联网+教育”大赛,学院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音乐等各个专业学生在多位老师指导下,创作了课件类、数字媒体类、工具系统类、教育服务应用类等多种形式的作品,积极参赛。学院从这些作品中选择较好的作品参赛。

本次决赛,由于疫情影响,采用了录制答辩视频的方式进行。在收到决赛答辩题目后,教育技术系张红英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讨论,针对如何结合作品,对三个答辩问题进行合适的展示和答辩,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学院也提供了“互联网+创意”工作室来为学生拍摄答辩视频提供了方便。

进入决赛的六组同学也都很积极努力,精心准备了答辩稿,并制作了高质量的答辩视频。因此,在最后的评比中,我院六个进入决赛的作品全部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江南大学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参赛学校多,层次高,竞争十分激烈,作品获奖率为30%,我们的学生能够在强手如林中脱颖而出,一方面说明我们坚持先进理论引领、技术应用为核心的办学方向是正确的,另一方面也说明日常教学活动中,基于项目式、任务式的综合实践活动行之有效,除此之外,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艺术跨学科合作的学院特色,也在学生的作品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图文:张红英

审核:王志军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9280(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