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所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江南大学教育技术系公众号  

为了进一步总结、反思和研讨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后续次序改进提供依据,进一步优化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2021年11月24日下午1:30,人文学院教育技术系师范认证工作总结会议在田家炳楼506室顺利召开。总结会由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志军教授主持,教育技术系全体教师出席参会。


1 总结会现场(1)


总结会上,王志军主任首先对此次师范认证工作的整体流程进行了简要的回顾与梳理,特别强调了姚剑英书记、田良臣院长、于书娟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在过程中的统筹与支持,尤其是进校期间的动员全学院的所有力量协调各个职能部门,支持和推动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王志军主任还对教技系每位老师各自承担的工作以及过程中的通力合作表达了认可和感谢。

随后,各位专业老师结合各自所负责的工作对认证过程中的认识和体会、以及对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建议等问题逐一发言并开展讨论。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包括培养目标定位问题、课程矩阵完善问题、实习实践强化、毕业设计选题、专业认同感培养、协同育人机制完善等方面。


2 总结会现场(2)


最后,人文学院惠恭健副院长和专业带头人陈明选教授依次对大家的思考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并对各位老师在后续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带领学生开展研习、指导面向一线教学实践问题的本科毕业设计选题、培养过程聚焦中学信息技术教师的核心素养、进一步明确各自所教课程在培养体系定位、以及在日常教学中常态化落实专业认证的理念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指导建议。

此次总结会,老师们都充分表达了个人对学科建设各个方面的问题反思与改进意见,为后续进一步优化学科整体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师教学与研究工作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思路。


图文 姚佳佳

审核 于书娟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9280(人文学院)